English

台准“行政院”发言人上任前夕被爆曾酒驾 本人证实

2018年07月15日 08: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准“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12日在记者会上宣布9名“阁员”更动,预计周一就会正式交接,其中,“行政院”发言人一职务将由民进党少数民族不分区“立委”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接下。不过,Kolas Yotaka还没正式上任,就遭网友发现2014年8月曾因酒驾被逮,获处2个月有期徒刑,Kolas Yotaka昨证实此事。国明党发言人洪孟楷指出,Kolas任职“立委”时还联署修正“法条”来为遏止酒驾者一再肇事,“自己酒驾却联署提高罚则,根本自我矛盾、自相打脸!”

  据报道,有网友发现,Kolas似乎曾酒驾遭逮。根据台北地方法院裁判书,Kolas2014年8月9日23时许,在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附近饮用含有酒精成分之啤酒2罐后,在10日4时55分许,驾驶小客车欲返家途中,被警察拦检查获,经施以呼吸吐气所含酒精浓度测试,发现其结果高达每升0.37毫克。

  判决书指出,Kolas漠视自己安危,且枉顾公众安全,服用酒类,酒后吐气酒精浓度达每升0.37毫克,仍驾驶自用小客车在道路上行驶,对交通安全所生之危害非轻;量处2个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罚金,以1000元(新台币)折算1日。

  洪孟楷批评,Kolas被爆4年前曾酒驾,而在2016年还联署修正“法条”来为遏止酒驾者一再肇事,该案案由还明白写着“酒驾者有恃无恐,犯行不断,致许多无辜用路人受害,家庭破碎”,不知道酒驾犯Kolas当初看到这段话时有没有心有戚戚焉?

  洪孟楷质疑,Kolas的联署,在打着正义大旗的联署背后,是为了自己内心赎罪?还是只能我酒驾、其他人皆不可?而明明知道酒驾会让路人受害、家庭破裂,那为何2014年的Kolas又要酒驾?只能说做了错事还想要隐瞒,就是让人觉得精神错乱。

  洪孟楷喊话,Kolas马上要正式上任,现在爆出这样的新闻,正好可以考验民进党当局对于酒驾的态度,“不换发言人,就等着民众把你们换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