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军人年金改革乌龙不断 退将一次被发28万新台币

2018年07月02日 09: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台军人年金改革实施日期急就章,乌龙不断。八百壮士协会理事长、退役中将吴斯怀说,不只日前第一波通知书闹了大乌龙,7月1日入帐的第一笔退休金错误也很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斯怀说,一位上校退伍邻居刷存折发现台当局居然汇了28万元(新台币,下同)进账户,让人啼笑皆非。他表示,先前曾说军人年改7月1日来不及,结果台当局硬逼着防务主管部门上路,现在闹出一堆笑话。

  另外,第一笔退休金入帐,许多退伍军人惊讶发现减少的金额高过预期。吴斯怀说,台当局先前宣传“绝大多数退伍军人影响低于两万元”却故意略过补偿金等不提,如今多数人发现收入大减,但通知书还没寄到根本不清楚到底被扣哪些项目,紧张与不满情绪更是加倍。

  一位退将表示,多数退伍军人对自己每月收入只了解“月退休俸”与“18%优存”这两大块,“月补偿金”与“补足退除给与差额”并在退休俸里面发放一般人往往不会注意,更没想到会被台当局“低调”地扣掉。(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