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中商圈接连没落 店家摆告示牌“诚征大量客人”

2018年06月28日 07: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曾经红极一时的美术园道人气急冻,多间店面高挂出租帆布,过往荣景已不复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年台中商圈一个个没落,继餐饮一级战区公益路多家名店撤出后,台中美术园道商圈也难逃此风暴,不少店面空租都达半年以上,甚至有店家在门口摆了“诚征大量客人”的手写告示牌。

  有台媒报道,被台中政府划为“示范特色街道”的美术园道商圈曾是中部地标街景,如今特色餐厅却一间间倒闭,包含经营13年的盐之华法国餐厅转战7期新市政商圈、20年老餐厅桃花源义法厨坊更名转战勤美商圈,艺人董至成开设的董月花餐厅也退租,至今待租时间已超过3年。根据统计,光是最主要的五权西四街、西五街一带,待租店面即有6间。

  附近餐厅业者坦言,2014年后人潮大幅减少,至今很多店营收都砍半。房仲业者分析,当地单一店面租金普遍介于10~20万元新台币,以总租金而言不算特别高,景点无串连、人潮拉不过来,加上没有创新特色是商圈没落的主要原因。(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