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应台:寡情刻薄的台湾社会是我们想要的未来吗?

2018年06月24日 14: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龙应台:寡情刻薄的台湾社会,是我们想要的未来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年金改革新法上路倒数,台湾清华大学荣誉教授李家同因退休金将被砍减少3、4成,让他感叹晚景凄凉,引发各界议论。对此,台当局“文化部前部长”龙应台今天表示,薪资多少,要看你曾经付出多少,有能力贡献多少。“叫嚣式的一刀切平等,只是轻佻。”

  龙应台今天在脸谱网上表示,衡量一个社会的文明,要看一个社会对弱势的照顾程度。台湾真的可以多一点忠厚、感恩,少一点杀伐、轻佻。践踏努力的人,最后得到一个寡情刻薄的社会,“那是我们想要的未来吗?”(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