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雄气爆高雄市府竟不用赔偿 孙大千:我是陈菊就一头撞死

2018年06月24日 09: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气爆高雄市府竟不用赔偿 孙大千:我是陈菊就一头撞死

2014年,高雄气爆现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4高雄气爆案造成重大死伤,高雄地院日前宣判,认定市府是主要祸首应负四成责任,荣化、华运各三成,但因市府部分因已逾赔偿请求权二年时效,免除赔偿分担,等于3000多位灾民已无法向市府求偿。前“立委”孙大千批评,如果他是陈菊,早就恨不得一头撞死算了!

  孙大千指出,明明是高雄气爆最主要的始作俑者,居然可以藉着巧妙的障眼法,摇身一变成为捍卫市民权益的正义使者,还可以从全台善良民众的手中募集大量捐款,大做散财童子,然后顺利高票连任。不过,再怎样高明的政治骗术,也总有真相大白的一天。孙大千在此提出四点呼吁:

  第一,请陈菊正式代表高雄市政府向全台人民致歉,并且勇敢负起政治责任,给大家一个交代。

  第二,高雄市政府应该立即启动内部调查,还原造成气爆事件的真相,并且尽速公布调查报告,追究市府相关失职人员的政治、行政、及法律责任。

  第三,请陈菊不要再把高雄气爆的灾后重建,做为市府团队三不五时对外夸耀的丰功伟绩。因为篓子根本是你们捅出来的,高雄市民只是无辜受害的牺牲品。

  第四,请“监察院”主动介入调查,了解在气爆事件中,到底是谁下令刻意隐瞒事实,转嫁市府的责任,导致3000多位受害市民错失求偿的时机?并且将幕后黑手移送公务人员惩戒委员会。(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