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江宜桦陈菊下午会面 讨论高雄石化安全

2014年08月22日 10:30: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消息 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今(22)天下午将与高雄市长陈菊在“行政院”会面,针对石化业的安全发展交换意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气爆过后,陈菊8日傍晚致电江宜桦,除对“中央各部会”协助高雄救灾表示感谢,也主动提及对台湾石化业未来发展的关心,希望针对台湾发展安全的石化业与江宜桦交换意见。

  江宜桦认为这项议题很重要,责成“经济部”等相关单位准备数据;“经济部”提出石化专区构想,江宜桦听取“经济部”报告后,并未裁示定案,将待今天下午与陈菊会面交换意见。

  下午江宜桦与陈菊会面是否就会敲定发展石化专区的走向?“行政院”官员说,能否一次解决,没人有把握,不过,大家愿意坐下来理性面对,这是好的开始。

  陈菊昨天受访表示,北上见江宜桦,除感谢“中央”及台军军方在气爆灾后的鼎力相助外,也要讨论通过高雄市区的石化管线的管理问题,究竟这些管线是工业区的延伸,还是另一部分,管理权责要厘清,无论如何总要让市民安全、放心。

  陈菊将率环保、劳工、经发、交通等相关局处首长北上拜会江宜桦;“行政院”方面,则有“经济部”、“交通部”、“环境保护署”等相关“部会”官员陪同江宜桦会见陈菊。(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