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气爆元凶无法可管 江宜桦:10月底"经济部"列管

2014年08月21日 09:28: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气爆元凶无法可管!江宜桦:10月底"经济部"列管。(台媒图)

  气爆元凶无法可管!江宜桦:10月底"经济部"列管。(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消息 高雄气爆后,台当局才发现丙烯等危险气体竟然无法可管,为解决此事,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20日决议在10月底前公告修正“消防和灾防法规子法”,将丙烯、乙烯等具爆炸性或毒性气体纳入工厂危险物品,日后必须向“经济部”申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江宜桦20日下午召开跨“部会”会议,听取“经济部”石化专区及“工程会”工业管线管理法规修订建议。会后“行政院政务委员”兼“工程会主委”许俊逸表示,将把丙烯、乙烯、丁二烯和苯类等具爆炸性或毒性气体纳入申报项目,且指定“经济部”新订“工业管线灾害防救业务计划”。

  许俊逸说,台湾原先就有相关办法,但一开始没有纳入丙烯等气体,“它原来就有这个办法,只是工厂危险物品没有纳入丙烯,我们希望纳进去就可以了。”江宜桦会中则裁示短期方案需在10月底公告修正。

  中期方案部分,为了有利于石化产业健全发展及管理,“经济部”将提出“工厂管理辅导法”修正草案,将工厂管线管理扩及区外管线运输,许俊逸指出生产、储存、运送和使用是属于整个工厂的运作,但目前运送规定仅限槽车,管线运送没有规定,“我们认为这应该把管线运输算工厂管理的对象、适用的范围。”江宜桦会中要求“经济部”须在年底前提出草案,呈报“政院”。

  另外关于石化专区部分,“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指出,由于8月22日下午江宜桦将与高雄市长陈菊会面,“行政院”为了尊重高雄市政府意见,因此不会提前对外宣布相关规划。(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