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因年改与民进党翻脸?陈水扁痛批蔡英文标准不一

2018年06月23日 09: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岛内年金改革将在7月1日正式上路,改革之路争议不断,连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都针对年改议题发表言论。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直言“扁蔡就年改议题一样谈话两样情”,痛批蔡英文改革的标准不一,叫人如何信服?

  陈水扁在“新勇哥物语”里提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他说了同样的话,对军公教是支持台湾社会的中坚力量表达感谢,也愿对对军公教因年改而使得口袋的钱变少、退休金减少影响退休生活的不便致上最深的歉意,一样的言论却两样情。

  陈水扁提出质疑,两年前年改势在必行是因台当局财政困难,两年后蔡英文说目前台湾的经济是20年来最好的状态,是否有矛盾?且蔡当局还要拿出8800亿元新台币来推“前瞻计划”,这样看来年改究竟是为了财政还是分配正义?

  陈水扁痛批,台当局推动军公教年改,也扩及公股银行13%优惠存款利率的改革;台当局“行政院”将正式核定公股银行13%改革方案,分6年调降为6%。问题是官股银行13%优存可以调降为6%,而军公教的18%为什么不能调降为6%而非归零不可?如果军公教18%要归零,公股银行何以要留6%的尾巴?这样标准不一,难怪有人不服!(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