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水果价崩果农怀念马英九时期 马叹:没想到后遗症这么大

2018年06月13日 13: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请在场人士品尝菠萝,化身为大树区菠萝最佳代言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香蕉、菠萝因盛产价格惨跌,高雄市大树区82岁老农“菠萝伯”林益日前洒泪说,看见农民如今景象,让他怀念起马英九执政时期。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获悉后13日特地到大树区三和路探视果农林益,并大力营销菠萝,感叹说,没想到国民党失去政权后,会有这么大后遗症。

  林益表示,他在大树区向台糖承租四五十亩土地种菠萝,往年产地销售价格,每斤至少还有二三十元(新台币,下同),最差也有12元,但今年反常,每斤落到5元、8元,而且农产质量佳还滞销,这些问题唯有争取外销才有办法解决。

  林益日前表示很怀念前马英九执政时,全力帮农友争取大陆市场,马英九获悉后特地来探望他。马英九说,过去国民党执政时,农民遇到水果盛产时,当局还能替农民跟大陆协商,如今没这种可能,他十分难过,没想到,国民党2年前失去政权有这么大后遗症,农民受伤那么大。

  马英九说:“我们真的感到非常内疚”,他强调已联系友人协助农民促销菠萝等农产。马英九现场吃菠萝并赞不绝口,同时也端起盘装的菠萝请在场记者及地方人士品尝,化身为大树区菠萝最佳代言人。(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