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二2号机昨晚解联 台“原能会”称问题不是出在机组

2018年06月13日 07: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原能会”说明,核二机组并无问题,是输电线路过程出现状况。(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核二2号机日前才并联发电,昨天又传出晚间解联;台“原能会”说明,核二机组并无问题,是输电线路过程出现状况,为了防患未然,台电才做出解联的决策。

  报道说,核二厂2号机6月5日经台“原子能委员”会同意后起动机组,并在8日顺利并联发电,截至昨天下午2时30分,发电量近60%、供电约58万千瓦。不过台电昨天傍晚宣布,执行开关场输电线路红外线侦测时,发现主变压器至开关场入口引接线A相夹板温度偏高,因此安排在昨晚8时进行调整,2号机将配合解联,作业时间约3小时,预计深夜前可再重新并联、继续后续运转相关测试。

  “原能会核能管制处副处长”李绮思说明,核二2号机机组本身并无问题,而是在发电后往外送的过程中,发现输电线路其中一个夹板温度偏高,台电希望防患未然,因此做出保守性决策,先解联调整后,再重新并联。至于台电将2号机配合解联,是否会影响核电机组的安全性,李绮思解释,现在核二2号机不再对外送电,但反应炉还是正常运作,因此机组并不受到此次事件影响。(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