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称核二厂跳机在预期中 说完忙改口幕僚帮腔灭火

2018年03月31日 08: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称核二厂跳机是预期,说完即改口幕僚帮腔灭火。(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核二厂2号机发生跳机事件,“行政院长”赖清德昨赴“立院”进行施政总质询时,遭国民党团占领议场主席台,要求赖必须为跳机进行专案报告。经协商,朝野同意请赖至“立院”说明。

  引发争论的是,昨日总质询前,赖清德接受媒体访问时,被问到要如何处理核二厂2号机跳电。他说,台当局对核二厂2号机有3个原则,第一是安全第一,第二是由专业决定,第三是照标准程序作业走,后续希望台电能妥善因应、好好作为,让整事件能顺利推动。

  赖还说:“根据‘原能会’专业意见在再转过程中,因为蒸气问题安全停机,这是预期的,我们希望后续避免这样的问题产生。”

  此话一出,立刻引发外界质疑,认为既然已预期核二厂2号机会跳机,为何不先做预防?面对争议立刻传开,赖清德在总质询过程中,不断找机会灭火,强调他所谓的“预期”,指的是核二厂2号机再运转初期如果出现问题,“预期内会有安全机制”,只要问题一发生,就立刻安全停机,“我说的预期是安全机制,不是事先能掌握2号机哪边会出问题”。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也赶紧澄清,强调赖所说的“预期之中”,并非指跳机是预期的,而是指蒸气旁通压力控制系统有所变化后,反应炉一定会启动自动保护机制而安全停机,此为预期的安全机制。

  拖了一天,出问题的核二蒸汽旁通控制系统原厂资深技师昨晚11点终于抵台,随即进驻厂内展开调查,另一位加拿大电厂美国籍技师明天才能到达。在共同会诊与测试后,台电目标赶在周二,清明节前夕把核二2号机综合检讨报告送进原能会,提出重启申请。(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