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二跳机新机组难救急 台湾面临严峻供电考验

2018年03月30日 07: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核二2号机跳机事件昨在台“立院”遭到炮轰。面对2号机可能缺席,面临严峻的供电考验,“经济部长”沈荣津昨指示检讨新机组提前上阵救急。不过台电直言,林口新3机、通霄新2机各有工程协调、天候铺管困难因素,提前恐有困难。

  2号机并联一日就跳机,昨在“立院”是遭到不分“朝野立委”重炮攻击,国民党“立委”王惠美嘲讽,这次出事到底是台电做半套,还是台电与“原能会”连手演出一场安全无虞大戏。“时代力量”更要求2号机须经“立院”同意后才能再重启。最后“经济委员”认为“经济部”对核二事故、供电安全与人员惩处交代不清楚,决定暂时罢审台电核后端预算审查惩戒。

  昨天被“立委”要求负责下台的沈荣津在议场是脸色凝重,“经济部”官员私下说,虽然这次意外问题不大,只是因为之前打过包票,被盯也是没办法的事。如果真的要有人负责,因为台电总经理钟炳利直接督导整个核二再转计划,恐得由其负起责任。

  报道说,核二恐再被“立院”卡关,接下来核三1号机即将在4月3日进行岁修,4月的备转容量率将降到只有5%多一点,如果核二2号机不能尽快上线,沈荣津坦承,确实会有备转容量偏低的问题,他指示台电看今年夏天其他新建机组是否能提早并联努力发电。

  但台电对此喊苦说,今年可以正式上阵的三个新机组,一个是大林新2号机,目前虽已供电,但属试运转阶段,供供停停,要到7月15日正式商转才会稳定。

  除了这个已盖好,比较不会有意外,台电评估其余两部机组要提前,难度都很高。苗栗通霄新2机,由于海床上的输气海管受限天候不好,海浪过高,无法施工,能否在表定6月15日并联台电已无把握,更遑论提前发电。(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