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民调:台北市长选战丁守中赢柯文哲 赖清德支持率最低

2018年05月21日 07: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台北市长选举支持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民进党将在本月底前确认台北市长提名人选。台湾《联合报》最新台北市长选情调查发现,民进党自推人选起步晚,即使派出民意支持度最高的“行政院长”赖清德参选,也暂难撼动柯文哲、丁守中对决现况,支持率分别为丁守中三成六、柯文哲三成三、赖清德一成六。

  民调显示,若下届台北市长选举若为现任市长柯文哲与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对决,四成一选民属意丁守中,三成九支持柯文哲,两人声势相当;另有一成九选民未表态。

  民进党决议采征召机制自行推出人选后,为北市选情投下新变量。不过分析显示,民进党若推姚文智或吕秀莲参选,原本柯丁对决时支持柯文哲的选民,仅百分之五左右会投姚或吕,约九成仍力挺柯;但若由赖清德参选,原柯文哲支持者虽仍有七成六拥柯,但一成九会转向支持赖清德,显示赖清德参选对于柯文哲的杀伤力较高。

  调查发现,民进党无论是推出姚文智、吕秀莲或赖清德代表绿营征战北市,目前都尚未撼动柯、丁两强对决态势,民进党想赢得北市选战,仍有相当努力空间。

  分析民进党自推人选对北市选情的影响,各竞选组合中以赖清德的吸票能力相对较佳(一成六),让丁守中支持率由原本与柯对决的四成一下滑至三成六,柯文哲支持率由三成九降至三成三,未表态者由一成九降为一成五。以上显示,民进党若征召赖出马,支持率虽落后其他两人至少十七个百分点,但赖对于柯丁既有支持者都有号召力。

  民进党若推姚文智或吕秀莲参选,对原本选情的影响则小。柯、丁、姚三人争霸,丁守中目前获得三成九选民支持,柯文哲以三成八紧追在后,仅百分之八支持姚文智;柯、丁、吕三人竞逐,丁守中同样以四成一支持度暂居领先,柯文哲以三成八支持度居次,百分之四支持吕秀莲。(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