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人聚集抗议要吴茂昆下台!他成最不受欢迎“教长”

2018年05月19日 09: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台教师总会等团体18日发起“518抢救‘教育部’行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卷入“拔管案”风波,争议持续延烧。全台教师总会等团体18日发起“518抢救‘教育部’行动”,千人身着白衣到场响应,晚间齐聚“教育部”门口,高举手机形成灯海,要求吴茂昆下台。

  据报道,现场群众高唱改编的倒吴歌曲,齐呼“吴茂昆下台”,晚间用手机点灯,象征照亮黑暗中的“教育部”。“全教总”表示,“教育部长”吴茂昆上任一个月来,不当言行与争议不断被揭发,引起舆论强烈反弹,已有数十个教师团体、家长组织认为吴茂昆不适任“教长”职务,要求吴茂昆立即下台,以免影响台湾教育发展。

  “全教总”理事长张旭政说,“全教总”早在2014年就接获有关吴茂昆疑似不法案件的检举,原本对其表现就不敢多有期待,没想到吴茂昆上任后不仅未曾反省,还接连出现许多匪夷所思的谈话,舆论为之哗然。不仅“全教总”系统所有县市工会罕见做成一致决议倒吴,连“全教总”日前对57位县市长参选人所做的问卷调查,都没有任何一位候选人认为吴茂昆适合担任“教育部长”,吴茂昆简直就是史上最不受欢迎、也最不适任的“教长”。

  张旭政说,无论从什么角度观察,吴茂昆都明显不符公众对“教育部长”应有的基本期待,在备受质疑的社会氛围下施政,“教育部”的施政公信力已荡然无存,因此呼吁,为了教育的长远发展、孩子的未来,请立即撤换吴茂昆,另觅具有社会信任基础、能够带领台湾教育的新任“部长”。(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