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执政两年民调为何崩盘?原因在这三个方面

2018年05月17日 09: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俞振华近日针对“蔡英文执政两年,民调为何崩盘?”一事作了分析。

  话说,2016年蔡英文当局刚上台的时候,民意支持度其实非常高,约有超过六成的民众公开表示支持。但是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她的支持度已滑落至三成不到,大部分时间徘徊在两成至三成间,无论岛内哪个民调机构得出来的结果都相差无几。

  上述现象究竟要怎样解释?俞振华认为从政策的观点来说明可能较为实际!

  据政大选研中心调查,目前有超过七成民众认为,蔡当局始终没有搞好台湾的经济。岛内民众给了民进党两年的时间,但低薪问题依旧,产业还是外移,且不只是高阶人才无法到台湾谋职,台湾更掀起了一股“出走潮”。

  另一方面,台湾的民生状况依然很多,大家现在开始关注到电力不足的情形,然后还有核能的问题、深澳电厂的问题,那么台湾的能源政策究竟要选择哪一条路呢?蔡当局是否欠民众一个妥善的解释?

  而最重要的就是两岸关系的问题,两岸关系处理不好,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两岸经贸交流。如今陆客不赴台了,加上蔡当局对陆资的设限,不可说对台湾的经济发展没有影响,“总而言之,上述这三大议题,就是造成民众对蔡当局‘不满意度’飙高的主要因素!”。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有民调的数据也指出,对民进党表现最不满的年龄层以“40至49岁”及“50至59岁”的中壮族群比例最高,分别达70.4%和67.7%;且学历越高,不满意的比重越大。(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