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峰山:面对两岸关系的发展 越来越多台湾同胞会觉醒

2018年05月16日 10: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台北市长柯文哲10日强调,他所主张的“两岸一家亲”基调不会改变。但是他也指出,台湾社会被6%“蓝绿”色彩明显的人所绑架。近日有台湾学者呼吁,其余94%的沉默多数民众必须觉醒,用“无色”觉醒来打破“蓝绿”恶斗思维,请问发言人对台湾这个现象有什么评论?第二个问题是,面对这94%“无色”觉醒的民众,大陆方面会用什么样的方法来争取他们的认同?谢谢。

  安峰山:我们注意到了您说到的这个现象,对于台湾民众在面对当前岛内政局的乱象和两岸关系复杂严峻的局面所进行的思考和所采取的行动,我们不评论。就两岸关系而言,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和一贯的,我们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和平统一,目的是为了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台湾媒体过去在提到两岸关系的时候,经常引用一个太阳和北风的故事。我想,日久见人心,大陆这些年的发展进步,和我们一直以来推出的有利于两岸同胞的这些政策措施,让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感受到了我们对台湾同胞的真情实意,也感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是对台湾老百姓有好处的。同时,也认识到,大陆的发展进步,对台湾来说实际上是机遇,不是威胁,更不是挑战。而真正对台湾同胞的利益和福祉造成威胁和挑战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因此我们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去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目的是为了防止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所以我想,在面对着这样的一个两岸关系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慢慢觉醒,会明白这些道理,然后能够跟大陆同胞一道,共同去推进两岸的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