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执政将满两年 蔡英文赖清德满意度双双下跌!

2018年05月14日 20: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蔡当局执政将满两周年,据国民党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不满意度7成、“行政院长”赖清德不满意度则是突破5成。在两岸关系、能源政策、财经施政、未来前景等相关议题,同样都有6成以上甚至逼近7成民众表示失望。

  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4日举行记者会公布最新民调,书记长李彦秀指出,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正面评价仅有20.3%,负面评价达69.9% (不太满意30.8%+非常不满意39.1%),若排除未表态的样本进行推算,正面评价为22.5%,负面评价则高达77.5%,显示满意蔡英文执政表现的民众只剩2成。

  从年龄层来看,20至29岁族群不满意度为68.4%,40至49岁的不满意度高达8成(80.3%),为所有族群中比例最高。过去最支持蔡英文的年轻族群也出现反转,其他各族群不满意者也都在6成以上,显示不分年龄、男女,超过半数以上的民众都不满意蔡英文的表现。李彦秀说,青中世代高比例对当前政局不满,相当程度凸显他们对于民进党“选前说一套,选后做一套”的失望与觉醒。

  对于赖清德整体施政表现,正面评价只剩3成,负面评价突破5成达50.6%(不太满意27.3%+非常不满意23.3%),显示“赖神神威”日渐消退。国民党团总召林德福批评,赖清德“务实台独”言论使两岸更加对立,加上推动深澳燃煤电厂说出“干净的煤”谬言,以及教育部门“拔管”引发轩然大波等,导致赖清德从“政治神坛”上跌落,一点也不让人意外。(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