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由京至沪 两岸青年骑行出发

2018-05-11 13:5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柴逸扉)10日上午,“京彩骑迹·公益前行”——2018京津冀两岸青年京沪公益骑行活动在鸟巢体育场启动。

  此次活动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联合北京交通广播共同主办。活动旨在让工作、生活在京津冀的两岸青年亲身感受祖国的壮美河山,了解沿途历史文化、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同时募集公益资金,帮扶京津冀偏乡中小学打造体育园地。

  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向骑行团授旗。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公益捐赠仪式。北京宝健公益基金会代表冯雷明向活动主办方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捐赠20万元公益金。

  伴随着发令枪响,20位在京津冀工作生活的两岸青年向着1400公里外的上海世博园出发。骑行团将途经三省、三市、一江、一河,用时13天,最终抵达上海。

  本次公益骑行活动希望透过骑行活动募集公益基金,为京津冀地区的偏乡中小学打造10座公益体育园地,铺设篮球场地,购置体育器材及设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