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师孟申请调查马英九 马办发言人反问不需先查自己?

2018年05月14日 18: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监察院”今天(14日)说,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010年11月期间,涉嫌借权势影响二次金改案裁判,干预“司法”独立及妨害“司法”公正,“监委”陈师孟申请自动调查,追究当权者滥用权力破坏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秩序的责任。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表示,有关陈师孟的特殊言行,坊间已多有讨论,社会自有公评。不过若依照陈师孟的逻辑,是不是要先查一下自己?

  徐巧芯表示,陈师孟1月15日在“立法院”宣示,上任后将专注处理“纵放蓝营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政务官”、“承办马案”的两类法官。请问陈师孟,要不要先查自己有无“恫吓或诱使审判机关对于涉及蓝绿政党或马英九等当事人为不利判决等干预‘司法’之行为?”“又嗣后有无其他指示或操作,以达到使审判机关心生畏惧或受利诱,致造成对涉及蓝绿政党或马英九等当事人有罪判决之结果?”

  徐巧芯说,依照陈师孟所言,为维护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所定之权力分际,任何人不得逾越之民主政治原则,有详加调查之必要,就请以身作则,先查查自己,让社会信服。(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