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农所有员工加薪3% 总经理吴音宁年薪超257.5万遭批自肥

2018年05月08日 07: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农产公司总经理吴音宁争议一箩筐。(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农产运输公司因年初的休市风波,掀出总经理吴音宁年薪250万元(新台币,下同),因此被讥为“高薪实习生”。未料,她去年竟还提案为北农员工加薪5%,调幅不但高过台当局的3%,调薪对象更包括自己,以3%计算,吴音宁的年薪已超过257.5万元,羡煞众人。北农董事痛批吴音宁为了加薪,竟然隐匿退休准备金不足困境,加上调薪,无异于增加约8000万元支出,恐让北农陷财务危机。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赴议会项目报告,听闻吴音宁利用北农总经理室业务推广费19152元买下9.12吨残货,却有超过7成蔬果是送到表哥担任乡长的彰化溪州乡,遭议员批评假公济私,柯文哲直说一定会查,但面对撤换总经理声浪再起,仅说“回去会再严肃讨论”。

  提案加薪 调幅高过台当局

  吴音宁的争议不只这一桩,她上任后提出全体员工加薪5%方案,调涨幅度远高于台当局3%,自己也是受惠者之一,总支出高达8000万元,然而北农才被爆出欠编3.6亿元劳退准备金,财务岌岌可危。知情人士私下表示,依往年盈余最多5000多万元的纪录来看,吴音宁毫无财务概念乱撒钱,将再让北农卷入风暴。

  台北市副市长、北农董事长陈景峻表示,吴音宁原规划加薪5%被退回,当时就质疑,第一,不能比台当局还多;其次,原提案是愈高层加薪愈多,要求吴修正,加薪案才在12月底临时董事会通过。

  北农主秘路全利证实今年1月已调薪,平均调幅4%,主管阶级最少也有3%以上,从基层员工到总经理,人人有奖。

  劳退准备金 欠编3.6亿

  “钱从哪里来?”陈景峻指出,吴音宁对公司财政状况迷茫,先前有一年因台风较多,菜价上涨,盈余5000多万元,就已提醒吴音宁应先用于设备修缮、劳退准备金等,贸然加薪只会让北农陷于险境。

  北农董事张永成痛批,加薪本是美事,但吴音宁未做好财政规划,直到加薪案通过后,才坦承退休抚恤金不足3亿多元,事前根本隐匿信息,也毫无财务概念。张永成说,现在吴音宁打算用盈余公基金填补退抚金3亿多元的钱坑,“每年还3000万,要还10年耶,她能够当这么久吗?”

  公款买蔬果 7成送回乡

  面对图利家乡一事,吴音宁昨晚在脸谱网PO文澄清,按惯例卖不完且农民不愿载回的“残货”,多以报废处理,但想起辛苦的农民,与干部商量“如何不留残货?”采购送社福团体,因此决定用总经理室的业务推广费,花费19000元买下蔬菜,但因时间紧迫,台北社福团体动员速度来不及,于是商请彰化货运司机回返载运。(中国台湾网 张御舲)

[责任编辑:张御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