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营征询台北选将吕秀莲姚文智争喊"我最强" 民调显示"一对弱渣"

2018年05月07日 22: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民进党与柯文哲在年底的台北市长选战中当真“分手”在即?尽管目前仍无最终确切结论,但民进党内自提人选的声浪确实越来越大,据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根据党内人士坦言,蔡英文、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在态度上,一直以来倾向“再次礼让”柯文哲,但党内基层所谓“反柯”声浪渐大,甚至渐渐成为主流声音,这也让民进党高层的决策开始动摇。 

  无论如何,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7日上午已对党内有意参选者展开征询工作。据报道,选对会共同召集人陈明文、共同召集人林锡耀、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和台北市党部主委黄承国今天早上到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办公室拜访吕秀莲。由于陈明文此前表示,民进党如果要自推就会是最强人选,对此,公然自诩,“然是我最”。 

绿营征询台北选将 吕秀莲姚文智争喊“我最强” 民调显示“一对弱渣”

吕秀莲高喊“当然我最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时间来到下午,“绿委”姚文智亲赴党中央交换意见,会后接受访问称,民进党只要提名他,那么他一定会是“最强人选”,也有信心可以胜选。针对吕秀莲上午面对媒体时也自诩是“最强人选”,姚文智回应,他一直认为自己是“最强”的,甚至声言台北市过去20多年来,没有真正有魄力、有远见的市长,因此只要党中央提名他,一定会是“最强”的。

绿营征询台北选将 吕秀莲姚文智争喊“我最强” 民调显示“一对弱渣”

姚文智称一致认为自己“最强”。(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民进党最终是否自推参选人八字还没一撇,党内参选者却已开始争喊“我最强”,但近日的民调却揭示了这样一个残酷事实:若民进党自推人选,最高票连4%都没有。 

  前天(5日)民进党决定不再礼让柯文哲的消息一经传出,便有媒体随即展开网络投票,进行中的结果显示,倘若民进党决定自推人选,即使是目前被认为绿营内准备最充分、声量最好的姚文智,支持度都不到4%。Yahoo奇摩的“Y民调”针对台北市长选战进行的调查,分别以民进党礼让柯文哲及不礼让柯文哲两大类,截至投票当晚7时左右,结果显示,若民进党选择礼让柯文哲,国民党台北市长提名人丁守中已经拿下53%,获得超过半数支持度;其次则是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拿下37.9%的支持度。若民进党自推人选的话,获得最高支持率的仍为丁守中,获得54.5%的票;紧追在后的仍是柯文哲,有31.9%;接着为姚文智的3.9%。 

  此外,日前“东森新闻云”公布的民调中,姚文智若与柯文哲、丁守中同台竞争,支持度也仅有4%,狠狠落后柯文哲和丁守中。(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绿营征询台北选将 吕秀莲姚文智争喊“我最强” 民调显示“一对弱渣”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