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干涉新北选将 吕秀莲示警:民进党2020年恐生家变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08日 07:19:00A

  

  对于蔡英文开始协调新北市长人选,吕秀莲表示,可以看出民进党在2020年会起变化。(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被绿营视为“最强对手”的前新北副市长侯友宜,确定代表国民党角逐新北市长后,民进党旋即拉警报,身兼党主席的蔡英文昨(7日)亲自出手调解党内新北候选人。对此,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警示,民进党在2020年会起变化,党内派系将重新组合,蔡英文要小心因应;尤其“喜乐岛联盟”(由李登辉、陈水扁等发起的“独派”组织)昨在高雄成立,对蔡英文来说将是非常严厉的挑战。

  据报道,2018民进党新北市长人选迟迟无法定夺,与台北市陷入相同困境,都是想选的人实力不强,想找来选的人,无论台北市的柯文哲,新北市的苏贞昌或游锡堃,又都面临派系角力与竞合难题,让蔡英文颇为头痛。

  前天国民党新北市长人选出炉后,民进党备感压力,近期内部开始释出党中央将征召苏贞昌与侯友宜一争高下声音。这让蔡英文不得不在昨天开始出手协调,从下午开始接连约见游锡堃,与已表态争取新北市长的“绿委”吴秉叡、罗致政。外传,这是蔡英文为往后征召苏贞昌搭台的前奏。

  已宣布参选台北市长的吕秀莲,昨率媒体访查台北捷运地下街。在被问到如何看待蔡英文约见游锡堃等3人时,她表示,高雄市长陈菊、前“行政院长”苏贞昌都是新潮流,游锡堃属“正国会”,两个前后任“院长”,代表两个派系,这可看出民进党在2020年会起变化,派系将重新组合,蔡英文要小心因应。新北市为何无法整合,是因为两个派系后面还有一些问题。

  吕秀莲直言,新北市因为有“正国会”及新潮流两派系,若是提名这个不提名那个,后遗症还是会有,没那么简单。

  不仅如此,日前炮轰民进党中央“要选的人不让他选,然后拼命放话”的吕秀莲,被问到苏贞昌、游锡堃有可能取代早就已经起跑拼初选的吴秉叡等人,如果党中央这样做,对有意参选的“立委”是否很不公平?吕秀莲说,“是啊,我是觉得党不要介入,开放不是很好吗?”她建议干脆让苏、游两人都去跑,最后再去决定。

  除了忧心蔡英文在民进党新北市长人选提名将遭遇困境,吕秀莲还表示,蔡英文挑战不止这些,今后还会有很多挑战,而这些挑战会一直到2020年。今天“喜乐岛联盟”在高雄成立,这都是给蔡英文非常严厉的挑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