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柯文哲本周将派人与民进党接触:看民进党要怎么做

2018年05月06日 08: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年底台北市长选战,民进党自提人选声浪越来越大。上周民进党选对会四巨头与台北市长柯文哲见面后,面对未来两周关键时刻,柯文哲已委托相关人士与民进党接触,并交代“看民进党要怎做,去讨论看看。”预计本周展开。

  据报道,上周民进党选对会开会,讨论台北市长选举人选相关议题,并做出三个方向:选对会将征询表态的党内同志如“立委”姚文智、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等人;将拜访议员参选人、现任议员和里长;将征询内容提报选对会参考,两周内做提名策略决定。

  民进党上周选对会,一半以上成员力挺提名自家人,最近基层氛围希望自提人选,但是要提“最强的人选”,民进党选对会陷入窘境。据报道,与柯文哲合作,一直是民进党高层最想要的结果,虽然仅剩下两周时间,外界更不断传出民进党这次将提自己人的决议,但是不难看出,柯文哲与民进党高层都还没有放弃,想努力到最后一刻。

  据指出,这段时间,柯文哲派出民进党籍的副市长陈景峻与民进党基层沟通斡旋,但是在台北市大同区等深绿选区,对柯文哲反弹非常的大,让陈穿梭非常辛苦,包括删掉敬老津贴、最近“拔管”言论等。虽然今年一月时,民进党确实倾向礼让,柯文哲得到讯息也是朝礼让方向,但是二月到三个月前,情势开始出现变化。

  据报道,上周二,民进党选对会两位召集人林锡耀、陈明文及秘书长洪耀福、台北市党部主委黄承国和柯文哲会面,就已经对柯文哲表达,民进党朝自提人选方向。

  知情人士指出,其实民进党基层对柯文哲的反弹,柯并非没有感觉,除了柯无法关紧自己的嘴巴、无法跟民进党配合同一口径,都用自己观点去诠释,惹恼绿营“基本派”;另一大关键就是名嘴的推波助澜,让柯文哲觉得自己不论说了什么,都被刻意放大,且已大到自己无法解释清楚的地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