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投票给民进党后何时开始失望?台网友回应抱怨连连

2018年05月06日 09: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年,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并带领民进党拿下首度的“完全执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蔡英文当局上台后推出的许多政策让民众不满,支持度屡创新低。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有网友问及,“有投民进党的是何时开始失望的?”该问题吸引许多人回应,其中有网友认为“前瞻跟能源政策将淘空台湾,但民进党就是要硬干”,此外也有网友说民进党中有三人是他失望的关键。

  据报道,蔡英文就职即将满两周年,台湾“中华民意研究协会”4日公布最新民调,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蔡英文两年来施政表现的高达65.4%,仅27.6%受访民众满意 (包括非常满意和还算满意)蔡英文两年的施政表现。多数民众认为蔡当局是“拼选举”(43.1%)或“拼政治”的(22.9%),只有14.2%认为其在“拼经济”。

  有网友指出,他有投蔡英文,当时反国民党蔚为风潮,他选前的判断是蔡与马同类型,但为了反国民党,所以还是投给蔡。“结果似乎很快就后悔了!”民进党各种撕毁选前反核承诺,但用破坏生态的方式大量搜刮土地来建风力与太阳能电厂,遇到全台大停电,赖功德也不讳言电价调涨。对劳工的承诺0项达成,对同志议题也退缩。对外要大家团结一致,但内部却用“台湾价值”去试图清算他人,但每个喊“台湾价值”的人说出来的定义都完全不一样。现在还要将党政军的手重新伸入大学迫害大学自治。“我是在‘资动法’倒退百年时对民进党绝望的,大家有投民进党的大概是在何时退坑的呢?”

  有网友坦言他投蔡英文,也是因为反国民党,但是已经和后悔没关系了。他说让他失望的关键是陈亭妃、邱议莹、吴秉睿(三人同为民进党“立委”)这三人。原因为陈亭妃乱入八点档,此外,在党内初选结果出炉之前,他真的不觉得陈亭妃有为了当台南市长而去做了哪些努力。邱议莹则在劳工抗议时称抗议都是放录音带的。吴秉睿曾说“不爽别投民进党”,也是他失望的关键。

  此外,也有网友说他一直很讨厌蔡英文,但在就任前对她还有一点期待,说不定她会提出类似老农津贴、老人年金的政策;对22K青年、孕妇提出有感的“政策性买票”。若能把资源投注到22K青年跟孕妇身上,他觉得这对台湾还是正循环,如此一来,即使她在“劳基法”“修法”乱搞,能体谅她难处的人还是较多。未料,蔡英文提出一个八千亿(新台币,下同)的前瞻预算,若加上县市配合款、后续的营运成本,这可是预支子孙好几兆的钱啊,再加上那不可靠的绿能发电,很可能到2025之后,台湾变成一个电价高负债高物价高收入却低的“三高一低”地区,然后台湾民众还是要在缺电跟PM2.5两者间二选一。

  该网友说,前瞻跟能源政策将淘空台湾,但蔡当局就是要硬干,前几年上街抗议的觉青们,这两年却几乎都乖乖的,最力挺的事是“拔管”,连“劳基修法”也没几个觉青上街头抗议。这种气氛比陈水扁时代还压抑、可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