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大取消蔡当局"教长"演讲 开记者会声讨违法乱政

2018年05月01日 10:58:00来源:中国台湾

吴茂昆台大演讲惨被校方“喊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日讯 民进党当局“教育部”近日强硬“拔管”(驳回具有蓝营背景的管中闵当选台大校长资格)引爆各界怒火,尤其是新任“教育部长”吴茂昆一句“学术没有真正的民主”更遭全民炮轰。然而却也被眼尖网友发现,吴茂昆原定将在今天(1日)下午到台大进行演讲,如今已经“被取消”。

  据报道,吴茂昆原订在1日下午2:20分,于台大凝态物理新馆二楼国际会议厅进行物理演讲,但就在1日凌晨0点刚过,台大凝态中心紧急公告,表示"经审慎评估现场秩序维护所需之人力、物力,已超过纯教学研究性质之主办单位所能负荷,故宣布取消"。

  消息一出网友随即酸爆吴茂昆,根本是"夹着尾巴逃跑",也有人笑说知道是自讨没趣就取消。但网络上则是传出,吴茂昆演讲其实是被校方取消的,原本发出邀请函的凝态中心因时机敏感,委婉拒绝吴茂昆前来演讲,但吴茂昆则是坚持要照常出席,过没多久紧急取消的公告就贴出了,更引发大众联想。

  蔡英文当局以政治介入教育,遭到台湾教育界各团体、机构、院士、学者及顶大校长们同声谴责!台湾教育产业总工会讥讽,蔡当局不如直接恢复帝制,将台大与“教育部”合并为“国子监”,专门替民进党朝廷培养忠心不贰的人才,并由吴茂昆担任“国子监祭酒”,台大人更发出强烈怒吼。继昨晚物理系紧急喊停“教育部长”吴茂昆今日在台大演讲,台大师生加大动作,今日中午将举行国际记者会,针对蔡当局“教育部”否决台大新校长一事,发表正式声明,号召全校师生、全球校友共赴校难,反抗“教育部”违法乱政,坚持大学自主。 

  台大大学自主联盟表示,将集结台大人不服从力量,于五月1日中午12点30分,在台大傅钟前举行国际记者会, 针对“教育部”否决台大新校长一事,发表正式声明。

  该联盟系由四千多位台大师生校友所共同发起,号召全校师生、全球校友共赴校难,一起反抗“教育部”违法乱政,坚持大学自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台“教育部”决定不聘用管中闵为台大校长,台大学生自发前往校园内的傅钟绑上黄丝带,悼念台大自治已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