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嘉义县长初选分裂 资深党员开第1枪

2018年04月20日 14: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黄嘉宽今天决定直接参选嘉义县议员,不向党部登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资深党员、前嘉义县议员黄嘉宽今天(20日)宣布投入嘉县议员第2选区选举,并直言因党内县长初选裂痕扩大,派系成为打压异己工具,他决定不向党部登记、将参选到底。

  据报道,黄嘉宽是民进党资深党员,2002年就入党,曾担任民雄乡代表、多届县议员,深入基层服务颇受好评,第17届县议员选举他是该选区最高票,没想到本届却以418票饮恨成为落选头。日前嘉义县长初选他担任县议长张明达特助,民调结果出炉,对手翁章梁胜出,让他感叹“派系恶斗!”

  黄嘉宽称,原本这次想参选民雄乡长,后来请示妈祖决定选县议员,日前张明达得知后,建议他到党部登记协调,但他认为县长初选派系恶斗、分裂扩大,登记后真的能公平协调?为避免议长及党友协调过程伤和气,他决定直接宣布参选,就算被开除党籍也在所不惜。

  他称,现在经济景气好不好大家都感受得出来,他不想对自己的党说重话, 但请执政者一定要听百姓声音,绝不要被少数虚假声音掩住耳朵。

  黄嘉宽也写下声明稿,给嘉义县党部主委林沐惠,提醒“嘴上留情、脚下才有路”,并直言做这次决定已多日寝食难安,但他以“塞之有路、通则无门”勉励自己,凡事虽然不一定顺遂,但一定要积极面对,要用生命和责任去捍卫名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