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惊:台湾深澳电厂空污约是160万辆车年排放总量

2018年04月19日 19: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撤回深澳联署已破五万人,环团日前到“行政院”前陈情,要求撤回深澳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深澳燃煤电厂引发空污疑虑,绿色和平资深全球项目主任劳里(Lauri Myllyvirta)估算,新建深澳电厂所产生的空污物大约等于160万辆汽车的年排放总量;新增的二氧化碳也是150万辆汽车年排放总量;“干净的煤”是误导民众的词汇。

  劳里表示,燃煤发电所排放的空污物,不论是PM2.5、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都大幅高于其他发电;“干净的煤”也是忽略燃煤电厂将排放包含汞在内的重金属物质。

  劳里说,兴建深澳燃煤电厂将使台湾民众未来数十年都将暴露在更多的空污物中,台电并没有在环评大会提出更细致的健康影响评估,令人讶异。空污是全球最大的环境污染杀手,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空污归类为致癌物质,其中的PM2.5更会进入人体的血管与肺部中,严重影响人体健康。

  深澳案也被认为会影响海域生态。深澳案环评委员、“中研院”生物多样性中心研究员郑明修说,十四个环委只有他一个人研究海洋海域,他有提议补件再审比较好,但他的意见在环评大会中没被尊重。他虽然尊重最后投票结果,但对于这样的结论表示很“错愕”。(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