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6首次投民进党的人今年还会投? 民众一语道出关键

2018年04月15日 10: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为2016年蔡英文当选后进行谢票,与支持者握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意代表两项选举中,蔡英文以逾56%得票率当选。岛内民代部分,民进党也以总席次68席跃升为立法机构第一大党。然而,这些年来,民进党惹得民怨四起,令不少2016时选择“挺绿”的“首投族”疑惑:“2016首次投DPP(民进党英文缩写)2018会再投DPP吗?”,更道出内心辛酸。 

  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16年以超过56%得票率,拿下689万4744票当选。立法机构民代选举部分,民进党在以总席次68席跃升为岛内立法机构第一大党。反观国民党,不仅领导人选战失利,民代席次也从上届的64席滑落到35席。然而,民进党执政后推出的政策却引发诸多争议,包括“前瞻”计划、年金改革、“新南向”政策等。蔡英文民调持续下滑,而这会对年底岛内县市长选战造成多大影响,外界都在关注。 

  近日,有岛内网友在PTT论坛问及“2016首次投DPP2018会再投DPP吗?”该网友表示,他不会再投民进党与国民党,并表示,民进党完全执政,完全酬庸,台当局的职位不是给有能力的人,而是有关系的人。2014年国民党四处设立大广告牌,没想到2018在台北市又看到了,但换成了民进党。他质疑,“一些民进党新人不知道那来的财力,四处都是大型广告牌,宣传车。” 

  对此,岛内网友则在下方回复评论表示,“看状况,尽量给小党,但也要看人选”;“我觉得完全不会投票,投票率会变很低,结果又回到巩固基本盘”;“觉得这次各地投票率都会降,变成基本盘比拼,搞不好还会出现投票率不到六成的地方”;“国民两党都只能拿基本盘,民进党的票也会往下掉,2018重点要看柯P拿多少票”;“看人选,我选人不选党,如果是不欣赏的候选人不会投”。

  此外,还有网友犀利表示,尽管一堆人放弃自己手上的票,但仍不要妄想蓝绿两大党会败,“有基本盘在的他们,最乐见其他选民心灰意冷不出来投。” 

  近年来,台湾岛内蓝绿政党间从不停歇的殊死恶斗,以及执政者施政效能的低下,愈发激起百姓的厌倦与反感。多家台湾岛内媒体今日纷纷援引中评社报道指出,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胞弟、前民进党“立委”许国泰质疑,台湾执政者所抱的“理想”,但对老百姓生活有帮助吗?若台湾每个政党上台后结果还一样,生活比大陆更差、更惨,基层百姓就会想,“大陆来管也没有什么不好”。 

  许国泰表示,民进党执政根本不用追究国民党之前怎么做,因为那是历史,民进党应想办法让百姓生活更好才对。蔡英文做了很多“改革”,但百姓生活变得更差,改革就是不对。另外,也因其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陆客不来,经济凋零,百姓过的苦。他直言,检验政党是否能执政,就是百姓生活是否有改善,若台湾每个政党上台执政结果都一样,基层百姓就会想“大陆来管也没有什么不好”。(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