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蓝委”哀叹:“卡管”是另一场活生生“莫须有”的翻版

2018年04月13日 11: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立委”

国民党“立委”柯志恩(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委”柯志恩在脸谱网以“莫须有、何以服天下!”为题发文表示,从“卡管”到“拔管”,台“教育部”显然心存定见:若找到可解释为“违法”的证据,则“教育部”就“拔管”成功了!

  柯志恩在文中表示,秦桧捏造罪名将岳飞陷害入狱,连明哲保身、辞官在家的老将韩世忠都忍不住去问秦桧,岳飞究竟犯何罪?秦桧冷回的“莫须有”令韩世忠气愤地说:“‘莫须有’3字,何以服天下!”

  什么叫“莫须有”?柯志恩说,翻成白话就是“或许是”、“或许有”?她表示,从“卡管”到“拔管”,台“教育部”显然心存定见、用“有罪推论”想要在法规模糊地带,逐一严格审查31项所谓“赴陆兼课疑义”,找到可解释为“违法”之证据的话,则“教育部”就“拔管”成功了!

  柯志恩表示,据闻台“教育部”召开第一次“跨部会咨询会议”时,讨论甚久却没有结论的原因并非如负责人所言系资料不全,“他们洋洋洒洒列出31项疑义,连百度百科的网络讯息都列为呈堂证供,怎会资料不足?”而是大家对法规解释莫衷一是、没有共识。

  她指出,两岸学术交流本是校际间正常且频繁之事,可红线要画在哪里但凭长官心证,长官说合法官员就可以放宽解释,长官说违法官员当然也可以搬出所有法规解释为违法,“‘法’模糊的解释空间,也就是行政解释可以尽情挥洒的空间”。

  此外,柯志恩还以管中闵和蔡当局“内政部长”叶俊荣两位教授赴陆兼课的事情为例,称台当局官员的心证已表露无遗:

  叶俊荣曾去浙大密集讲学27天,不仅在台大学期中,且在浙大还有修课代码,被揭发后台“教育部”火速认定是“短期讲学合法”;反观管中闵就没那么幸运了,即使台大人事室已查证属实、厦门大学也函复台大“未兼职授课,没有支薪,也未担任硕博士指导教师”,但台“教育部”就是不予相信,包括之前台大无数次的解释,连台大遴委会都确认资格毫无疑义,校务会议也呼吁“依法行政、尽速聘任”,可是“教育部”却始终装聋作哑、铁板一块,甚至最后词穷瞎掰,连“校长要有高尚品德”、“管要有勇气面对”这些硬扯胡说的道德指控都冒出来了,对此,柯志恩称台“教育部”为“卡管”一事“已走火入魔、近乎疯狂”!

  柯志恩还指出,叶俊荣曾发出声明表示自己位列“国际学者”,故赴陆行为“本不足为奇,不应穿凿附会,恣意认定”,她对此质询,只是不知当管教授被铺天盖地“恣意认定”时,“叶部长做何感想?”;她称自己还好奇的是,今天上午台“教育部”召开第二次咨询会议时,“叶部长派去的代表在会中是否能替管教授说句公道话”?

  面对民进党肆无忌惮的“卡管”做法,柯志恩更哀叹,古代权臣的蛮横,令人瞠目寒心,但号称“民主时代”的台湾,“卡管”不正是另一场活生生“莫须有”的翻版吗?(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