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营高层操弄新北选战政治闹剧 遭侯友宜阵营暴击自取其辱

2018年04月10日 22: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与党主席蔡英文。(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随着年底台湾岛内县市长选战的日益临近,及各阵营参选人物不断浮出台面,岛内各政治派别间的联合横纵、攻讦撕扯开始不断上演,各种选举语言、“选战政治秀”越来越多地开始充斥着人们的眼球。套用一句大陆网友的常常发表的观后感叹:“每天就跟看戏似的”

  就在昨天,此次2018选战中备受关注的新北蓝绿对阵局势似初现端倪。在蔡英文办公室准秘书长陈菊的劝进下,“扁朝行政院长”苏贞昌表态出现松口,苏系子弟兵更透露,宣布参选应就在这几天,于是乎岛内政治圈基本认定:2018新北选战将上演国民党侯友宜与民进党苏贞昌的对决

  然而,依照岛内选战规律,假使没有“戏”看,假使不博眼球,一切仿佛就不能称之为“台湾选举”。为此,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今天亲自上阵整“幺蛾子”,在新北选战尚未正式开打前,生生扯出一幕荒诞滑稽、令人哭笑不得的政治闹剧。

  原来,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今天一早跑去接受专靠“听说”爆料,又频频被法院判诽谤的岛内“名嘴”——周玉蔻的广播专访,并在电波中公开“爆料”称,“农历年前后,曾有自称代表侯友宜的人,向我们传话,希望民进党不要提名苏贞昌选新北,如果侯当市长,2020年‘大选’会中立。”接下来,他“义正言辞”地批评称,政党提名有总体战略考量,“这不是你让我,我下次怎样”的“社会事”,这种传话对民进党来说没意义。

  “正气凛然”地怒喷了侯友宜,但对于民进党方面与柯文哲见面答应礼让的传闻,洪耀福却否认得十分干净,声言绝对没有这回事,民进党什么也没打赢柯文哲,现阶段最大敌人还是国民党。

  针对民进党秘书长抖出的“传话说”,侯友宜今天受访时淡然回应,第一次听到此说法,还说听听就好。

  侯友宜竞选办公室今日发出声明指,洪耀福人马曾前来传话,一旦侯友宜参选,洪耀福会立即疯狂。不过,因为这不是洪耀福本人的说法,也不是很有常识的讯息,所以选办并未查证。对于洪耀福的发言,侯友宜办公室显得不以为然。 

  事实上,针对陈菊昨日衔蔡英文之命劝进苏贞昌,获“慎重考虑”回应后,侯友宜办公室便很快对外表态,不论绿营人选是谁,欢迎各界人才为新北努力,让新北更进步。

  反过来倒是绿营方面,曾于1997、2001年两度当选过台北县(新北市前身)县长,并于2010年参选台北市长时公开说过“我对台北县感情始终浓烈,但我不会选第三次”的苏贞昌,昨日发表“慎重考虑”、“人民需要就会跳出来”、“不能不管”等言论后,随即遭到大规模诚信质疑。最后,反倒是国民党方面为其找到了回锅新北的解套“妙招”。 国民党发言人黄健豪指出,苏要想不违背承诺,唯一的解套说法大概就是:“台北县现在变成新北市了”,所以就可以选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民进党秘书长声称侯友宜(右)曾托人传话盼勿提名苏贞昌(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