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昔说不再参选、今称不能不管 蓝营替"食言贞昌"找回锅新北好借口

2018年04月09日 22: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昔称“不再参选”、今说“不能不管”,苏阵营人士透露,苏贞昌表态参选应就在这几天。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此前一直被频频盛传即将接任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要职的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今天总算亲口对外承认,考量到要在关键时助蔡英文解意出任蔡办书长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办将于11日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陈菊的任命。

  尽管“正式任命”尚未下达,但陈菊今天下午已马不停蹄,开始出面帮蔡英文及绿营解决困难。据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晚报》等媒体报道,陈菊今天下午亲赴由陈水扁任内“行政院长”苏贞昌创办的“超越基金会”,拜会苏本人,并劝进其“回锅”上阵力拼新北市长,对抗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召集人林锡耀也陪陈菊一同前往。

  陈菊亲自拜会苏贞昌,劝进苏贞昌回锅参选,民进党选对会召集人林锡耀(左)也陪同陈菊拜会老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针对绿营方面极力劝进苏贞昌一事,陈菊今上午受访表示,新北市长是2018岛内选战重中之重,苏过去担任过台北县(新北市前身)县长并有政绩,如今民进党中央及蔡英文都对他有期待。她还放话称,会顾大局的人,相信关键时刻会与我们并肩作战。据报道,苏贞昌、陈菊、林锡耀3人会谈近50分钟,结束后接受媒体访问。苏贞昌称,年底选战非常重要与艰难,今天陈菊代表党中央再三恳切,希望他来扛此重责,他对民进党、新北市都不能放着不管,他愿意慎重考虑。

  有岛内媒体解读,陈菊今天下午的拜会行程苏贞昌,可谓就是蔡英文征召苏贞昌,代表民进党参选新北的“会前会”。尽管苏贞昌本人还未正式吐口,但据爆料,有亲苏人士透露,苏贞昌在“绿委”叡被蔡英文约见宣布退后,始考是否投入新北市长选战苏阵营中更早有人按耐不住表示,战士没有选择战场的权利,苏贞昌表态参选新北市就在这几天。 

苏阵营中有人对外透露,苏贞昌表态参选新北市长就在这几天。(台媒图)

  由于苏贞昌曾说过不要“连任三次”(苏曾于1997、2001年两度当选台北县长),外界对于他此次参选也颇多质疑,尤其是其诚信。对此,陈菊则今日会面后受访时替他缓颊称,“战士没有选择的空间与时间”,就像她一直都希望能回乡下种菜,但像这种美好梦想恐难实现。

  陈菊宣称,年底选战是关系台湾“民主深化”能否持续的重要关键,也是蔡英文、“行政院长”赖清德非常严格的期中考,因此,刚刚也花了很多功夫游说,请苏贞昌一定要慎重考虑。陈菊强调,台湾社会不允许苏贞昌站在个人角度考虑。

  对于“花妈”(陈菊绰号)劝进苏贞昌,有评论节目说,两人可以合称为“苏花”,只是“苏花公路落石很多”,一番调侃令人莞尔。

陈菊今拜会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苏贞昌今日响应“愿慎重考虑参选”,被外界解读很有可能代表民进党回锅新北市长,此事在岛内引发政坛效应。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办公室对外表示,不论绿营人选是谁,欢迎各界人才为新北努力,让新北更进步。

  国民党发言人黄健豪则回顾,苏贞昌2010年参选台北市长时曾说,“我对台北县感情始终浓烈,但我不会选第三次”,让人印象深刻。

  黄健豪说,网络时代是这样:讲过什么话,不管是干话,还是好话,讲过什么,都会被翻出来,什么纪录都会留下。但照目前风向与舆论来看,苏贞昌是要第三次在过去的台北县,今天的新北市参选了。要想不违背承诺,唯一的解套说法大概就是:“台北县现在变成新北市了”,所以就可以选了。

  他建议,苏贞昌正式宣布参选新北市长时,可以说“我对台北县感情始终浓烈,我也曾经承诺过不会选第三次台北县长,但如果有一天我有更大的能力,我就要选新北市长。”为当年的“口误”解套。

  黄健豪也揶揄,苏贞昌当年的演讲稿中,就提到“至于台北市,十二年了,都是国民党一党在执政,问题多多”,苏若真参选年底新北市长,这句话只要改两个词(新北市、十三年)就可以继续用了,真的很方便。(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国民党发言人黄健豪。(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