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贞昌欲回锅选新北 台媒:这不是白贼什么是白贼?

2018年04月10日 07: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苏贞昌欲回锅选新北 台媒:这不是白贼什么是白贼?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当年在神明前信誓旦旦“树立民主典范,不会参选第3次新北市长”,如今却打算自毁诺言,还要全党上下打圆场。报道问苏,身为民进党创党元老,你的“民主典范”标准在哪里?这不是白贼(说谎的意思,指苏是爱说谎之人),什么是白贼?

  据报道,2010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原拟参选台北市长,安排苏贞昌参选新北市。没想到苏反将蔡一军,率先在台北市保安宫宣布参选台北市长,打乱整体布局、双双落败,两人关系降到冰点。

  苏贞昌当年在保安宫神明前,援引美国总统华盛顿“可以选第3次而不选,这是民主上限,抗拒诱惑,数立典范,我,贞昌不敢违逆,我不会参选第3次”。慷慨激昂的演讲,台下支持群众感动落泪。

  子弟兵吴秉叡宣布角逐党内新北市长提名后,苏贞昌四处抬轿,甚至口出“跪下来扛着他都愿意”。这些感人话语言犹在耳,可没想到陈菊登门拜访后,一夕间风云变色,陈菊还帮缓颊说:“战士没有选择的时间跟空间…是用整体社会的需要、新北市民的期待去考量。”坐轿、抬轿角色瞬间互换,这要支持者情何以堪?难怪徒弟吴秉叡要说“放下不是放弃!”

  报道称,“人在做、天在看”,如果神明前发誓都可以不算数,到底是昨是今非,还是昨非今是?吴敦义当年被绿营议员讥讽为“白贼义”,为推动“国光石化”说出“白海豚会转弯”,成为网络霸凌围剿对象。如今苏贞昌有过之而无不及,考虑自毁承诺回锅参选,难道这不是“白贼”吗?难道不是比白海豚转弯还硬拗吗?

  报道指出,苏贞昌在新北市政治势力庞大,两位子弟兵与小女儿都担任“立委”,苏系市议员多达10人,如今还松口可能回锅参选市长,这是民主常态吗?既然民进党已失去民主典范,何不请党籍“立委”“修法”,把新北市改成苏贞昌封地,连选举程序都免了,不是更干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