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核安问题坚定不让步 朱立伦反对核二核废料场新建

2012年11月02日 16: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核二厂(台湾第二核电厂)计划明年在新北兴建干式贮存场,对此,朱立伦今天表示,核废料不能用现在这种拖延方式处理,新北市有办法阻止核二厂新建干式贮存场。

  新北市议会上午进行总质询,民进党籍议员李坤城质询时表示,核二厂明年即将兴建干式贮存场,未来甚至可能变成长期贮存,台电若硬要把核废料放在核二厂内,新北市有办法阻止吗?

  朱立伦答询时指出,他认为核废料不能用现在拖延、苟且、蒙混的态度处理,未来如果还要扩大新建干式贮存场存放核废料,“我们不能接受”。

  朱立伦说,原来已贮存核二厂内的核废料,台“原能会”、台电应用积极、诚恳态度解决,放在原有核电厂内或台北、新北都不恰当,新北市会坚持立场。

  李坤城追问“市(政)府要用何种方法阻止?”朱立伦回答“最好不要告诉别人我们的策略,不过,我们有办法”。

  据报道,新北市内现有3座核电厂,即核一厂、核二厂和尚未运转的核四厂。(中国台湾网 李帅)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