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律师陈长文称管中闵这样做是“大学自治最好示范”

2018年03月27日 10: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面对外界诸多质疑,管中闵始终维持高度,不正面响应莫须有批评。(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5项提案全部被搁置,反管势力在台大校务会议挫败,台大准校长管中闵人事案又回到台当局“教育部”手上,必须作出最后的核定。面对此结果,律师陈长文指出,校务会议“搁置”卡管提案,让人松一口大气,他同时高度肯定管中闵作为,是“大学自治”的最好示范。

  陈长文撰文表示,台大临时校务会议,以“搁置”方式处理卡管提案,让人松一口大气。“搁置”是没有同意,也没有不同意,而是告诉所有人:“此事不归校务会议管”。

  报道说,反管人士企图藉由台大校务会议翻案,陈长文批评,这就好像去麦当劳买生鱼片,无关乎钱的问题,是根本走错地方了。“大学法”规定,除非能够证明遴选程序违法,否则没有人有权力否决,校务会议不行,“教育部”也不行。

  有人不满管中闵神隐,面对质疑也不出来自我辩解,陈长文却认为,管校长的不解释,才是“大学自治”真正的示范。

  为何管中闵不该回应?陈长文说,因为反管方所谓“争议”,与违法与否无关,那么“教育部”根本没有资格问,自然管校长也不需回答。

  陈长文肯定管中闵应对,始终保持高度,不正面响应莫须有批评。在如此严格检验下,他依然能轻骑过关,台大应深庆得人。(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