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卡管、恐攻贱招尽出 台大准校长管中闵三连发出击

2018年03月23日 08: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管中闵(左)昨打破沉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沉寂近3个月,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终于三连发出击。22日上午先在脸书转贴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小说词句,引喻自己“正派人士成了罪犯”;同时在媒体专访中表示,台湾学界从未有过这样“政治恐怖攻击”,要求台当局“教育部”依法聘任,不然就让台大赶快重选校长,别再耽误台大;下午在脸书贴出声明,要求“教育部”3月底前说清楚到底要不要聘任。

  报道说,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1月5日选出新校长管中闵,至今逾两个半月,但“教育部”坚持不发聘书,并持续依据特定媒体报道、学者爆料等消息来源,联合“监察院”、北检等单位多渠道“卡管”,一连串指控管中闵独董揭露、论文抄袭、大陆兼职、“国安”泄密等。这段期间管中闵除接受特定媒体专访两次,几乎不对外发言,仅偶尔透过脸书表达心声。

  眼看卡管案如滚雪球愈演愈夸张,管中闵22日3度发声。上午,在脸书贴出马克吐温1870年的小说《竞选州长》中的内文,“想摆脱这种攻击,简直没有办法”“那一大堆无稽的指控和那些下流恶毒的造谣”“从前是个正派人士,可是现在成了伪证犯、小偷、盗尸犯、酒疯子、舞弊分子和讹诈专家”,似乎写尽3个月来的心声;小说主角最后结局是放弃竞选,管中闵则要“教育部”勇于承担。

  他另接受“联晚”专访,指不能因为讨厌他,就利用不实指控“置人于死地”,台湾学术界从未发生如此长期、利用行政手段持续造谣、抹黑的政治恐怖攻击;各种指控都是莫须有,还要动员族群仇恨把台湾大学自主与学术自由彻底空骸化,“现在是要走向麦卡锡主义的学院大猎巫?”

  管中闵说,事情总要有个段落。如果“教育部”坚持不发聘书,就直接说明,让台大赶快重选校长,不然就依法发聘。他也解释会忍耐、坚持到今天,一是为“坚守大学自主和学术自由”,二是希望“社会的互信、正直精神不要被冲毁”。

  管中闵在下午再度在脸书发表声明指出,大学校长遴选,依“大学法”为校长遴选委员会职权;今年1月5日获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依法选任为校长当选人,并报请“教育部”聘任,政府各部门与政媒势力不断制造莫须有的不实指控,“教育部”再配合推诿懈怠,迟迟不对该聘任案作出核示,已使台湾大学校务擘划、决策与年度财务规划产生困难,并请“教育部”于3月底前函示准否聘任。(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