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薪资水平竟这么低?台气象专家:真的是个“鬼岛”

2018年03月21日 13: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富比士”专栏作家詹宁斯(Ralph Jennings)日前提出质疑,为何经济先进的台湾地区,薪资水平竟这么低?劳团痛批:“很丢脸。”台湾资深气象专家李富城表示,台湾薪水低不说,物价还飞涨,民进党执政党员“肥腯腯”(注:腯腯,音tú tú,指肥胖结实的样子),台湾真的是个“鬼岛”。

  台湾薪资水平竟和墨西哥一样低?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数据显示,墨西哥劳工平均月薪3万7260元(新台币,下同),台劳工平均月薪3万8656元,和墨西哥薪资水平相近。对此,李富城表示:“台湾真的是个鬼岛,薪水低不说,物价则飞涨,早上吃一碗面线,60元,涨了20元,四季豆及芥蓝,都是80元一斤。”

  李富城批民进党,民进党员的薪资,那一个不是十万起跳。什么都不会的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年薪250万,他才不管蔬菜是贵还是贱。另外,网上有针对民进党执政后,只有16个字可以形容执政的政绩:企业出走,加重“课税”,万物齐涨,薪资萎缩。

  网友也批:“这证明一件事,往前看的领导者,会让经济进步。思想停留在斗争的当局,只有倒退。”“要不要我拿我的薪资单登报?哪来的3万8千多? ”(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