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敖家属婉谢“褒扬令” 蓝营:不愿被消费的最好证明

2018年03月21日 10: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作家李敖的家属婉谢台当局“文化部”为李敖申请“褒扬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在脸书批,“文化部”政治操作,让“褒扬令”变成“贬抑令”,只会让这些前辈家属厌恶。

  洪孟楷指出,台湾文坛前辈余光中、洛夫及李敖大师接连辞世,让民众看到民进党当局对待逝者也有双重标准。“文化部”呈请“褒扬令”标准解释不清,“文化部长”郑丽君甚至不敢公开向媒体解释为何余光中资格不符。难道是要与民进党价值相近才能获得“褒扬令”?那不就跟最近台北市长柯文哲所说名嘴都是可以收买一样,只要价值观与主事者一致,就能获得赞赏,民进党当局这样做,不就把“褒扬令”降格了吗?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洪孟楷表示,这几位对社会有贡献的先人离开都是损失,愿家属都保重节哀。但如果郑丽君对待这些前辈是拿意识形态来操弄,也未免就侮辱了他们一生的贡献。

  洪孟楷说,民进党上任不到两年时间,施政令人诟病,现在连“褒扬令”也被婉谢,就是不愿被消费的最好证明。当往后越来越多人拒绝民进党当局所颁出的“褒扬令”时,也就是“文化部”自取其辱的时刻。(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