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内斗忙泼漆 台学者游梓翔:台湾漆漆惨惨漆漆

2018年03月08日 09: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慈湖蒋介石陵寝遭泼漆后,昨天“日本交流协会”也被泼漆,台湾世新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昨天在脸书表示,“漆漆相报何时了,漆漆惨惨漆漆的台湾”。

  游梓翔贴文指出,蒋介石陵寝被“独派”青年泼红漆破坏,媒体竟邀请泼红漆的学生上节目,节目中来宾对青年表示“佩服”,主持人以他们“为荣”。学生到地检署应讯,“自由台湾党”主席蔡丁贵到场声援,对媒体说泼红漆“是正确的”、“只是表达理念”,还说因为红漆可以洗掉,所以“没有破坏啊”。

  其实这泼红漆也不是第一次了,过去对付的是铜像,顺便砍了头的也不少,这次连陵寝也不放过。青年们秀出满手的红漆说“没把他尸体拿出来鞭尸,已经很客气了”。

  贴文表示,过了几天,换成“独派”团体“公投护台湾联盟”在“立院”旁的摊位被泼红漆破坏,蔡丁贵就没说这是“表达理念”了,简单地说,就是他们泼红漆是正义,别人泼红漆是不正义。

  接着“日本台湾交流协会”的石碑招牌也被泼了红漆,主事者说是因为“日本驱逐我方渔船”。红漆让整面招牌被红色覆盖。后来经日方清洗,招牌恢复原状,按照蔡丁贵的标准,这算是“没有破坏”吧,但蒋介石灵柩是否真能恢复原状,还不知道。

  游梓翔说,先是你砍这“头”、我砍那“头”,把台湾搞成了“砍”城,现在又开始一波红漆对红漆的戏码。一边以泼红漆“为荣”,一边就“很光荣地”以泼红漆回敬。但漆漆相报何时了呢?

  文章最后说,台湾忙着内部斗争,看来这红漆比赛就是台湾无止境内斗的缩影,我只能无奈地下一句评语——台湾真是,漆漆惨惨漆漆。(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