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年改效应浮现 台湾大学教授出走宛若逃亡潮

2018年02月28日 13: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去年台当局大砍公教年金,后续效应渐次浮现!愈来愈多大学教授选择出走,宛如一股无法抑止的逃亡潮。

  报道说,民进党执政后,推行年金改革不遗余力,不但两年后十八趴(18%)优惠利息归零,而且所得替代率分10年从75%过渡到60%。年资35年的教职员,其所领退休金将大幅缩水36.84%。

  据报道,台湾年金改革将在今年7月上路,月退俸差距近3万元让不少60岁左右的教授考虑退休,转往有4到5倍薪资的香港、大陆或新加坡。比如,台湾交通大学前教务长林进灯去年退休后,将脑讯号量测研究团队7至8人带到澳洲大学发展;台湾清华大学更一次被香港挖走3位教授,经校方极力慰留,才缩减成2人。

  台湾清华大学校长贺陈弘解释,通常60岁的教授是比较成熟的研究人才,他们不会轻易移动工作地方,但是会移动的话,可能原因是考虑退休,想要为退休后的晚年生活做规划。他说,这波年金改革,让这些教授权益保障受到比较大的冲击,才会引起一些移动。(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