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又一国家勒令台机构去伪称、摘伪牌 蔡当局乞怜:别没收外交车牌

2018年02月12日 22: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当局涉外人士声称,考虑到台湾与巴布亚新几内亚贸易总额不低,以及台当局派驻当地人员的“安全”,故不希望“外交车牌”层级过低,目前在“谨慎处理”中。(网络合成图)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讯 中国外交部昨(11日)被记者问及:据了解,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近日勒令台湾当局驻巴新“商务代表团”更名为“台北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经济文化办公室”,摘除含有原名称的名牌和指示牌,并没收其使用的外交、领事车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发言人耿爽回应,中国政府对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这再次充分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巴布亚新几内亚勒令台湾当局机构取消“伪称”,摘除“伪牌”一事引发岛内媒体关注,台湾《中时电子报》最新报道称,岛内涉外人士今证实,目前事态正朝更名及外交车牌被没收态势发展,尽管台湾方面仍在试图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协商,但该国要求更名、摘牌的时间仍既短又急。 

  台当局涉外人士透露,事情已发展一阵子,对方要求更名及没收外交车牌的时间非常短且急,目前台湾方面仍在“积极争取”中。该人士声称,考虑到台湾与巴布亚新几内亚贸易总额不低,以及台当局派驻当地人员的“安全”,故不希望“外交车牌”层级过低,目前在“谨慎处理”中。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所谓“驻巴新代表处”网站资料显示,目前该“代表处”编制“部派人员”4名,本地雇员3名。现任代表为胡琪斌,主要工作是强化台湾与巴新在农技、医疗、商务、资讯、人才培训、区域合作、中小企业等方面的实质关系合作,寻求拓展台湾与巴新的经贸交流。

 巴布亚新几内亚国旗。

  另据媒体回顾,蔡英文当局自上台以来便在国际上频频碰壁,不但“断交”风波从未真正平息,台当局所谓的“驻外代表处”也多次被严令更名。去年6月,尼日利亚、巴林、厄瓜多尔、阿联酋与约旦等5个台湾非“邦交国”,便要求台湾设在其境内的办事处改名,取消伪称,否则就将摘牌。 

  针对上述一连串外事挫折,台涉外部门曾一度回应称,“深感遗憾”并“表达严正抗议”。中国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则直接喊话蔡英文当局:“不会干,赶紧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蔡正元(右)则直接喊话蔡英文当局:“不会干,赶紧滚!” (台媒合成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