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餐饮小店越开越多 业者点出其中隐藏的大问题

2018年01月26日 14: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如今台湾的饮料店和小吃店越开越多,高雄市烹饪商业同业公会总干事施泽民受访时却表示,这都是因为“台湾百姓普遍找不到好工作”,更直言“低薪”是造成台湾经济障碍的重要主因!

  据中评社报道,面对岛内饮料店、小吃店越开越多的现象,施泽民给出了解释,这行入门坎较低,但也相对竞争力大,说好听点叫“蓬勃发展”,难听点就是“台湾百姓普遍找不到好工作”,所以餐厅里的服务生才会多为再度就业的妇女或打工的学生。

  施泽民认为,若社会经济发展旺盛,那餐饮事业自然也会兴盛,但台湾被“低薪”笼罩,且餐饮服务业的基本起薪几乎是各行业里最低的,再加上饮食习惯跟台湾相仿的陆客锐减,台湾餐饮业如今的经营很是艰难。

  此外,施泽民也认为“劳基法”的修正一直将重点放在休假上,但其实最该解决的问题是在协助劳工朋友加薪上,这才是台当局照顾劳工的良策。(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