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民调显示:“一例一休”修正案5成以上都反对

2017年12月29日 20: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上任后,再次修订“一例一休”,将松绑“七休一”、延长每月加班上限达54小时、缩短轮班间隔,引发劳团、青年团体不断抗议。“劳动部”日前启动第二波民调,却不肯对外公布,在“立委”要求下才被迫公布,民调显示,劳工可连续上班超过6天、每月加班上限达54小时,都有近5成以上民众反对,最具争议轮班间隔则没有调查。

  台当局“劳动部”调查3000多名,15岁以上受雇于私人单位的劳工,针对每月加班上限46小时是否应该调整,高达48%劳工反对、仅2成6支持;劳工不可以连续工作超过6天规定是否须调整,高达5成8劳工认为不需要修改、仅3成8认为改变。

  针对休息日“做一给四、做五给八”的加班费、加班时数是否应该要调整,高达5成9劳工认为不需要,仅有31.2%劳工认为需要。

  另外,特休假由劳工指定、年度终结得给付未休完特休工资是否应该修改,分别有8成1、8成7劳工认为不需要修改。(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