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工加薪3% 国民党提醒蔡英文“别忘了另一个身份”

2017年12月29日 13: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才称最低工资每月3万元(新台币,下同)是“梦想数字”,27日民进党中执会上拍板明年党工将调薪3%。对此,国民党发言人钟沛君提醒,帮自家人加薪外,也要记得面对台湾社会整体的低薪问题,“别忘了您的另一个身份是台湾(地区)的领导人”。

  为配合台当局鼓励加薪的倡议,民进党中执会通过了所谓的“中央党部党务工作人员服务办法”修正案,从明年开始,全部党工加薪3%,而针对社会新鲜人的起薪是3万980元;另外,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会后也将跟进加薪政策,为党团助理调薪5%。

  “蔡英文身为民进党主席,为党工谋福利很正常”,不过钟沛君也表示,在此同时,蔡英文也是台当局的领导人,日前谈话所提的基本工资3万已经不算是理想的数字,但仍只是“梦想”,而这样的梦又伤了多少劳工的心?

  钟沛君批评,民进党在野的时候满嘴都是公平正义,但执政后反倒行逆施,把自己打脸打到面目全非,“加薪3%,不知道够不够付医药费?”,并酸称随着2017即将进入尾声,在民进党的领导下劳工又将何去何从?“好吧,起码这个社会还有即将加薪的民进党工快乐迎接2018。”(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