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民众举行反“劳基法”修正案抗议大游行 千人喊“累”

2017年12月23日 14: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民众举行反“劳基法”修正案抗议大游行 

  台湾民众举行反“劳基法”修正案抗议大游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反“劳基法”修恶大游行23日举行,不仅全台100个工会、劳团参与,部分县市政府也响应,还有青年团体自发北上支持。抗议劳团目前正在集结中,劳团说,目前现场人数已经破5000人。

  发起大抗议游行的五一行动联盟表示,“一例一休”修正案恐让劳工连续上班12天、单月上班达46小时、轮班间隔小时缩短为8小时,恐让劳工过劳,他们诉求,撤回“劳基法”修正案。

  劳团预估现场已经破5千人,民众高举“终止过劳”“累”的标语,大喊:“我血汗过劳,你功德个屁!”

  由网友发起的“过劳功德院”也响应,他们在现场摆放“过劳先师”香坛,邀请参与游行民众以鞠躬“七休一”,鞠躬“14休2”方式参拜,让民众体验修正案过劳状况。

  大游行目前在民进党总部集合中,下午1点开始活动,2点半出发至“行政院”“立法院”抗议。(中国台湾网 高旭)

  台湾民众举行反“劳基法”修正案抗议大游行

  台湾民众举行反“劳基法”修正案抗议大游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