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搜索拘提新党人士引关注 法媒质疑蔡当局整肃异己

2017年12月19日 22: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逮捕新党成员引国际关注 法媒质疑蔡当局整肃异己

  台警调单位持搜索票搜索新党发言人王炳忠(中)住处,并将王带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讯  新党成员王炳忠等四人以及王炳忠父亲王进步,今日(19日)早上被台当局“调查局”与警方持搜索票搜索住宅,并以证人身份拘提至“调查局”讯问,岛内一时间民怨沸腾,此事也引起了境外媒体的关注。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对此报道称:“整肃异己?蔡当局大举逮捕主张统一的新党年轻干部”,报道指出,“这项逮捕行动等于在台湾政坛投下了一颗震撼弹。”

  报道说,“这几位新党干部平均年龄三十几岁,学识丰富,思维敏捷,口若悬河,是新党新一代菁英。他们的政治立场大多支持中国应该统一,平时抨击‘台独’不遗余力,属于战将型人物。”

  据报道,目前除王炳忠还在“调查局”外,包括林明正、侯汉廷、陈斯俊以及王炳忠父亲王进步,晚间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