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罢免行动又开始?反同婚一族目标锁定民进党民代

2017年12月18日 15: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护家盟秘书长”张守一说,“立委”黄国昌罢免案已达宣示效果,最初规划时已盘点过提案支持同性婚姻的“立委”,包含王定宇、萧美琴都在列,不排除发动下一波罢免行动。

  黄国昌因为支持同性婚姻,遭安定力量发动联署罢免,16日投票结果出炉,罢免案未通过。张守一表示,黄国昌原本就是多数票当选的“立委”,加上民众对执政党不满意的票也很难转嫁到“时代力量”上面、投票率不高,因此失败是在预料之中。

  不过,张守一认为,虽然罢免未成功,但已经达到宣示意义。当初规划黄国昌罢免案时,已经盘点过全台有提案支持同性婚姻的“立委”,包含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萧美琴,不排除发动下一波罢免行动、制造全岛性的寒蝉效应。

  张守一表示,目前南部地区有安定力量进行,东部花莲地区也有在筹备,罢免案需要由当地选民发动,因此采各自分工方式。此外,台中市政府曾升起彩虹旗、台中市长林佳龙也曾手持彩虹旗,台中地区也有民众想发动罢免林佳龙。张守一说,“立委”要提出同婚的“法案”就应该承担可能被罢免的后果。(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