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阳花”这口锅,台湾青年该甩掉了

2017年11月23日 16: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这两天,台湾某明星给大陆某品牌手机代言一事引发网友的关注。当年民进党一手煽动的“太阳花学运”随着蔡当局的上台早已“硝烟散尽”,如今再来回想这场披着所谓“反黑箱”外衣的“政治黑箱”,想想那些被民进党蛊惑、煽动的台湾青年,不由得让人唏嘘、心痛。

  昨晚,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在岛内电视节目《夜问打权》里带大家回忆了民进党当时是怎么进行洗脑的:当服贸通过的时候,台湾小黄(出租车)会变小红,大陆从事洗头工作的人来台湾会边洗头边洗脑……此外,还有ECFA要通过的时候,谢长廷说男生找不到工作,女人找不到老公,小孩要去黑龙江……正如李明贤所说,所有这些都是政治语言,当民进党用民粹、用政治操作把两岸所有的经贸交流都阻碍的时候,受害的是谁?主持人黄智贤也说,“太阳花”一连串的作为阻碍了台湾的生机,把台湾跟大陆一刀两断,结果还是台湾受害。

  自从民进党上台后,将大陆视为洪水猛兽般,恨不得立即摆脱与大陆的任何联系,像是废止2014年通过的“课纲微调”、去除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院成龙赠送的“十二兽首”,中国史并入东亚史、取消“遥祭黄帝陵”等“去中国化”行径层出不穷,两岸关系发展陷入僵局。可是这种种幺蛾子给台湾带来啥了?台湾的经济突飞猛进了吗?人民生活物质条件提高了吗?

  没有!与之恰恰相反,台湾媒体报道显示,民进党上台以来,岛内经济成长趋缓,投资不振,消费疲弱,薪资停滞不前,劳工问题争议不断,抗议团体频繁游行……

  面对当下现状以及民进党选前承诺选后跳票的两面手法,台青们怕是失望透了。他们当然不会甘心再次成为民进党意识形态斗争、操弄两岸议题的牺牲品。台高等教育产业工会曾说,蔡英文是在恶化年轻人的处境,民进党彻底让台湾青年失望。在蔡英文上任快满一年的时候,台湾《美丽岛电子报》公布民调显示,支持族群出现大逆转!原先最挺蔡的20至29岁年轻族群,如今反成各年龄层中“最不满蔡英文”的一群人,不满意者高达63.3%,比2016年执政后首次民调多53.1个百分点,高居各年龄层之冠。

  已经有越来越多被“天然独”的台湾青年,开始抛却成见,挣脱岛内偏离正轨的文化教育和不实报道,主动的选择来大陆求学、创业、就业、生活,亲眼看看真实的祖国大陆。

  曾到大陆交换实习的台大政治系学生说过,他的同学中有些曾是反服贸“太阳花学运”成员,甚至打算一辈子不去大陆,即使观光也不去,直到现在升上大四,那几个朋友决定去大陆就业实习,发现大陆有不错的就业环境。还记得在采访台湾企业家的时候,他们也是共同鼓励台湾青年多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下真实的大陆。

  大陆也在不断推出一系列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政策措施。比如,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为台湾毕业生在大陆就业提供针对性强的就业指导和咨询;为有就业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台湾毕业生发放就业协议书、签发就业报到证。再比如,发布20条扩大开放措施,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投资大陆;建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鼓励台资企业向中西部地区拓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台商走电商”,帮助台资企业拓展内销市场;为台湾同胞乘坐民航班机与搭乘高铁出行提供购票、取票便利等等。不仅如此,大陆还将继续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逐步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

  其实,无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如何,两岸同胞的纽带联结是永远割舍不断的。简单举个例子,海峡两岸有不少同名的学校,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交通大学、暨南大学等等,难道只是巧合吗?显然不是,这就是两岸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历史见证!有台媒评论说,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一脉相承,中华文化永远是台湾文化的主体,而台湾文化永远离不开她的根——中华文化。拿掉中华文化,台湾的知识根基先山崩地裂。

  《旺报》社评说过,几乎所有民调都显示,民众希望两岸和平、经济繁荣,期待两岸关系正向发展,台海安定,显然“台独”不是多数人追求的目标。也正如《旺报》所呼吁,要自信并坚定的喊出:“我是台湾人,就是中国人。” 因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