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人士称与“时代力量”已不再是盟友而是对手

2017年11月23日 08:27:07来源:中国台湾网

“时代力量”黄国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时代力量”再次为“劳基法修正案”杠上民进党,两党之间竞合关系又浮上台面。据民进党人士透露,双方“已不再是盟友而是对手”,只不过未到分道扬镳的临界点。

  民进党内人士说,“时代力量”与民进党的关系,如同与台北市长柯文哲一样,基层一再要求党中央与“时代力量”画清界线,但问题是政治上必须要取得正当性。“时代力量”一再操作议题指控民进党早就引发党内不满,但无论是选举利益或“立法院”议事,如何选择绝佳的时间点来处理还有待商榷,但至少态度上已很明确。

  据报道,在去年的“劳基法修正案”及今年上半年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蔡英文办公室、“行政院”高层曾就民进党与“时代力量”之间的关系维持盟友或敌人,有过一番讨论。

  相关人士说,以“劳基法”为例,去年“修法”时民进党偏向劳方,最后劳资两败俱伤,“时代力量”当时加码反对“修法”;这次,民进党微调“时代力量”还是反对,明显是政党竞争策略,“时代力量”若不表现出站在民进党对立面就没有市场。

  他强调,民进党与“时代力量”难免“小骚小扰,小闹小打”,“时代力量”会在2018年选举达到高峰,但问题就会陆续浮现出来。未来政党组织庞大后,不可能再民粹化、理想无限上纲,势必要做修正。民进党只要谨守基本立场,不至于被“时代力量”牵着鼻子走。(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