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谁该退出民进党?台学者点名陈菊、赖清德

2017年11月18日 11:09:10来源:中国台湾网

  谁该退出民进党?台学者点名陈菊、赖清德

  谁该退出民进党?台学者点名陈菊、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讯  民进党2016年在蔡英文领军下重返执政,推动政策上,民进党“立委”林淑芬因“一例一休”修订,遭到民进党党内及绿营内部庞大责难,有人甚至要求她退党。台湾政治大学地政系教授徐世荣表示,若以检验标准来看,该退出民进党的,反而应该是陈菊、赖清德、陈金德之流吧?他直言“一例一休‘修法’是民进党的照妖镜!”

  多次表态反对“修法”的林淑芬,让网友大赞是民进党的“清流”,劳团还曾大呛民进党“只有林淑芬敢为劳工说话”,但党内同僚却是一片骂声。徐世荣在脸谱网(Facebook)上写到“谁该退出民进党?”

  徐世荣表示,民进党是派系共治,林淑芬属新潮流派系,陈菊、赖清德、陈金德等人也都属此派系。此派系乃是源自于当年党外“新潮流杂志”,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这本以关怀劳工、农民、少数民族及社会弱势自居的“左派”杂志?建议大家去找一本当年的“新潮流杂志”来阅读,就可以知道谁是真正承继当初的新潮流精神,谁又是与财团与派系紧密的拥抱在一起。

  徐世荣表示,若以此为检验标准,该退出民进党的,反而应该是陈菊、赖清德、陈金德之流吧?“一例一休”修订是民进党的照妖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