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劳基法"修订草案通过 劳团将上街抗议"史上最恶修法"

2017年11月18日 09:06:59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劳基法"修订草案通过 劳团将上街抗议"史上最恶修法"

  台“立法院”17日“院会”,国民党“立委”占领议场主席台,反对“行政院”版“一例一休”“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付委,被拉下主席台的“蓝委”蒋万安(中)手持标语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会”17日通过“劳基法”修正草案,下周送“立院”进行初审,劳团痛批“修法”倒退30年,堪称“史上最恶”,昨日动员近百人,聚集于“立法院”外抗议,要求立即撤回草案,其间一度与警方爆发推挤冲突。劳团呼吁全台劳工在12月23日站出来,一起反对修改“劳基法”。

  据报道,此次“修法”,除特休假递延、休息日出勤工资工时采核实计算外,经工会或劳资会议同意,就可放宽七休一限制,并增加加班工时从46小时到54小时,轮班休息间隔时间也可从11小时缩短至8小时。让“立委”痛批,一但通过此版本,未来劳工连续12天上班12小时,甚至是30天内上班300个小时,都可能成为合法。

  报道称,尽管台当局提出“四道把关”做法,但劳团认为,在“行政院长”赖清德拼经济的指示下,台当局“劳动部”当然会同意松绑,而工会覆盖率过低、劳资会议被资方把持,到后来都会“例外变原则”。

  台湾高教工会成员陈柏谦痛批政治人物背叛劳工,高喊“自己草案自己审”、“劳工法案劳工审”,一度带领群众冲向“立院”,与警方发生推挤冲突。最后劳团更将“反对修恶劳基法”广告牌与“背叛劳工”的“立委”名单挂在“立院”栏杆上,表达不满。

  台湾“五一行动联盟”指出,完全执政的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企图让过劳版“劳基法”迅速进入二读,在“立法”史上,几乎找不到这么有效率的“立法”过程,他们会持续到各地表达诉求,并吁全台劳工下月23日一起上街游行,反对修恶“劳基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